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經緯航太的產品以商用無人機為主,而商用機可以在巡邏、檢測、翻拍、空間調查及商業攝影等多重應用。

例:新光保全

新光保全與經緯航太合作推出「無人空拍機」服務,採用經緯航太的人工智慧自動監測無人機系統 ALIAS (Artificial Intelligent Autonomous Surveillance),這項服務將以無人空拍機為太陽能發電廠、重點橋梁、高樓建物等,提供安全巡查和攝影分析服務。

此次無人空拍機服務首波合作對象,是專注於太陽能發電廠開發、投資與管理的天泰能源集團。天泰目前擁有270座電廠,累計裝置容量70MWp,未來,運用新光保全與經緯航太提供的無人空拍機服務,將可協助太陽能電廠建廠前的土地勘查,空拍機搭載的紅外線影像分析,能更精準地找出廠區內的電板異常,節省龐大的人力及維護管理成本,間接幫助綠色能源的發展。

利用無人機進行太陽能巡檢商業模式在國內是首創的應用服務,對於全球無人機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技術應用投入在快速成長的保全業務,甚至企業資產的保全,大型結構物的安全巡檢,反恐的區域巡防等等,都看到加入無人機配合保全單位既有的監控平台,發揮最大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