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無人機 ╳ 人工智慧

科技創意大數據 打造農業新價值


經緯航太公司研發的無人飛機,讓田間工作變的「聰明」!智慧型農業無人機,可裝載最重10公升的各種農藥,執行廣達圓周半徑1公里範圍的農藥噴灑任務。在全球農村人口減少、老化的時代,「飛行噴灑」只需要一、兩人操作,省時省力。

經緯航太的人工智慧精準農業無人機系統 ALPAS (ArtificiaL Precision Agriculture Systems) 搭載高精度測量儀器,配合快速處理大數據的能力,在大馬進行油棕梠園的大規模智慧農業展示,一次完成植保物種、生長狀態與病蟲害防治的精密分析,並搭配農藥噴灑器系統的智慧施作。

在科技創新輔助下,用無人機結合農業與經濟作物,是新科技的樣態,有助於智慧化生產與農業資料庫加值服務的促成,更將農業生產力從機器取代人力的3.0一舉躍升到智慧生產的 4.0 階段。

經緯航太在智慧農業布局許久,這兩年已在熱帶環境的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等國家進行驗證,此次進軍大陸智慧農業市場得以掌握可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服務的關鍵技術,未來無論是高海拔、低海拔、高緯度、低緯度,只要有農業存在的地方,經緯航太都能提供相對應的智慧農業服務。

本公司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首批認可登錄的智慧農業服務商,請點選連結,進一步瞭解與聯繫專人服務:「智慧農業科技服務體系」網站-經緯航太介紹頁

運用人工智慧AI技術,盤點數量與建立每顆油棕樹的座標與面積

目的

在精確的影像地形圖上,將所有油棕樹資產進行分區編碼,讓每棵樹都有自己的辨識名稱,然後將每棵樹的所在座標位置、並建立每棵油棕的生長履歷資料。

說明

由棕櫚園分布的精確影像地形圖上,可以先將油棕分區,分區可以按照種植年齡(同一批種植),土地坵塊,或是管理權責範圍等等來分區。然後將每一區的每棵油棕進行座標定位,利用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技術,針對每一區的油棕數量進行精確盤點,建立空間資料庫,並進行分區與全區的統計。

現在的技術,可以如身分證般,定義出每棵油棕,在電腦資料庫上調出相關的身分資料,同時根據它的座標位置,未來可以在現地上找到它,以利進行後續動作 (施肥、採收、移除換種等等) 唯有準確的掌握到每棵油棕,才能作科學化的現代生產管理!

以類神經網路演算法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進行影像分類機器學

圈起來的是有高度樹頂凸起的所有樹種,接下來用影像辨識將棕櫚樹辨識出來,然後濾掉其他雜樹。

識別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