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太陽能電廠巡檢

紅外線酬載感測設備


UAS空拍設備,除可見光線機外可搭配熱成像/光學等光電偵測設備,除可執行全天候任務外,在執行偵察任務時,可提供設備異常偵測、熱點調查等多項任務。

紅外線熱成像夜視技術,在全黑環境中,舉凡航道標誌、航道流量、橋墩、漂浮物等,均清晰可見。
可看穿煙、霧、靄等環境,增加能見度。
輸出影像可顯示於一般影像顯示器、多功能顯示器
  • 空拍機可同時搭載數位相機和紅外線攝影機,用以分辨太陽能廠區內電板的異常狀況,發現異常同時,畫面已儲存在數位相機記憶卡中,也能在平板電腦上即時確認。
  • 目前的無人空拍機,單顆電池已可飛行拍攝4公頃面積,如有需求,仍可依巡視場域大小加裝電池,延長飛行範圍及時間。
  • 無人空拍機具有GPS定位功能,可利用電腦進行飛行路線設定,不需要專人遙控。

太陽能設施的維護及巡檢在太陽能發電系統中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因為太陽光電模組的清潔度是直接影響每日的發電量,故落塵較高的地區,巡檢及維修頻率相對高,目前國內太陽能巡檢廠商是用人工目視巡檢,並且使用紅外線熱像儀,來判斷模組溫度分布狀況,找出溫度異常的地區。以2MW發電量(太陽能面板約2~3公頃的範圍)的太陽能發電設施為例,2人需花費3小時進行巡檢。但是經緯航太科技的 ALIAS 無人機系統,水平飛行速度可到8m/s,搭載了高解析度可見光攝影鏡頭及紅外線熱像儀進行作業,最少只需1人作業,在20分鐘即可巡檢完成。作業時間僅需原本人力作業的11%,整體成本花費僅需人力巡查的30%~40%,且由空中巡檢,視角更廣,能避免「盲點」,可以清楚判斷重要部件是否受到損壞,利用無人機巡檢太陽能發電場,將可提升發電設備的妥善性。

大型結構物、電力鐵塔、高架道路與橋樑巡檢與監控


基於遙感技術的電力線路巡檢方案,可解決巡檢效率不高及檢測資料不全面的問題。

搭載航拍相機或測距光達酬載設備(依據要求精度),於既有輸電線路進行空拍,可取代傳統地面測量作業方式,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並且前往難以到達的地點。

電力電塔

  • 測量員不需至現場,因此更加安全
  • 不需再爬上危險設施物
  • 較傳統測量方式更快速且省成本
  • 不會影響到地面上車輛及人員設備
  • 可大幅減少設備閒置時間,並且同時取得測量資料及航拍影像

高架道路與橋樑巡檢

無人飛行載具(UAV)輔助橋梁高空檢測技術

經緯團隊有專業橋梁目視檢測技術、影像處理技術及成熟UAV開發技術,可提供管養單位詳實現況資料及減少重複至現場之人力及時間

  • 提供長跨徑、高橋墩之橋梁構件清晰及可量測影像。
  • 自動計算橋梁構件之劣化程度(長度、範圍)。
  • 精進國內橋梁目視檢測之評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