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智慧災防


UAV的應用層面非常廣大,破除一般民眾所認知的狹義軍事應用,UAV在國土保安、環境監測、防救災上更能夠展現強大實力,且以低成本、高效率、安全、精準的諸多優勢打開市場,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為從天上的角度和地上觀察有迥然不同的視角,就像要進行緊急的救援行動由於地面上的人早已經撤離,根本起不了作用。而無人機下方攜帶了紅外線和高解析的相機,不但可回傳高解析的影像,還可運用到不可見光的紅外線,紅外線的熱影像,還可以在全黑的環境中穿越煙和霧來看清環境,這都是嶄新的應用。此外在危險環境中,經緯航太的無人機更是首選!很多人以為無人機就是遙控飛機,但其實有很大的差別,最主要就是有無「人工智慧」。

經緯航太在產品及軟硬體的完整度上遠遠優於市場同業,這樣多元的布局正是經緯航太搶攻商用市場的最佳利基。而更特別的是公司還是唯一做全系列無人機的公司,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這都是公司獨一無二的地方

產品及服務發展定位係以操控無人之設備取代現有以人力操作之工作,尤其以 3D 環境(Dirty 骯髒、Danger 危險、Difficult 困難)可應用之產品為研發方向.

智慧救災無線通訊方案

透過經緯航太的無人飛行載具與救災平台系統,以及智邦的SkyFire雲端802.11ac雙頻戶外型基地台與MetroLinq雲端60GHz+5GHz雙頻戶外型橋接器,可讓受困民眾透過手機APP將位置與人數,或是醫療與物資需求等資訊傳回災害資訊回報平台,讓消防指揮中心能即時快速了解災區現況,加速救援的進度。

此系統具備橋接功能,因此可利用好幾台無人機搭載基地台,延伸並擴大訊號覆蓋範圍,形成一個無人機空中接力的中繼網路系統,將通訊網路深入交通及對外聯繫遭破壞的災區,讓災區的即時訊息得以不斷向外傳送。

是無人機科技運用在「智慧災防」的最佳範例。

應用範例_無人機執行病媒蚊防疫噴藥

進駐「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臺南研究中心」(台南),運用無人機調查與噴灑技術,輔助媒蚊病防治,助控制登革熱疫情。

應用範例_2014年8月年高雄氣爆

高雄氣爆事件,在24小時以內提供6平方公里範圍高雄氣爆災害街區拍攝及正射作業,供災應應變決策支援系統應用。

莫拉克八八風災_藤枝林道及山坡崩塌調查

  • 民98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
  • 20 公里長藤枝林道共有16 處崩塌
  • 崩塌形成堰塞湖

應用範例_下水道巡檢

經緯航太新一代城市管線巡檢機器人—「忍者龜」,以機器人取代人力進行下水道管線巡檢,不僅能減少成本支出,更能大幅降低工作人員進入地下管線的風險。

下水道工程竣工後,後續仍有管線巡檢與維護工作尚待進行。專研無人載具的經緯航太科技公司,在甲后路53-12號現場展示下水道機器人—忍者龜,取代人力進入下水道進行檢測,並即時回傳下水道影像等資料。這套由經緯航太所研發的下水道機器人,能進行地下管線的探勘、診斷等實務運用,以機器人取代人力進行下水道管線巡檢,不僅能減少成本支出,更能大幅降低工作人員進入地下管線的風險,將會是新世代下水道的巡檢利器。

海洋環境監測_德祥台北貨輪

經緯航太在2016年3月26日當天出動二架智慧無人載具,以即時影像及正射影像成果全面監控擱淺位置位於核一廠西側,距離電廠進水口約1.8公里處的貨輪「德翔臺北」,其於日前傍晚應聲斷裂成兩截後,釋出汙染量恐高達305公噸的油料,將隨風向與洋流汙染整個海洋,衝擊海洋生態環境。

迅速掌握關鍵汙染資訊,往往決定行動的時效性、完整性,更能使專業人員迅速了解,汙染擴散的速率以及發展方向的當前現況,判定攔油索及吸油棉擺放位置與因應的數量,做更充足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