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創新與整合能力 - Innovation & Versatility


經緯航太本身集研發生產、後端分析於一身,除了有定翼機、旋翼機、多軸機等多種無人機可供應用,並且掌握了優異的資料分析人工智慧技術,致力成為台灣無人機旗艦,而台灣要打造智慧、生產力 4.0,中台灣有好的材料技術、自動控制及航太技術,要整個企業及產業上中下游結合起來,主要應用在國土探勘、救災應變、環境監控、氣象偵測等。

1. 不斷進行創新服務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經緯航太大膽的進行創新服務,例如在2014年7月31日的高雄氣爆事件中,經緯航太在24小時以內提供6平方公里範圍高雄氣爆災害街區拍攝及正射作業,供災應應變決策支援系統應用。並在接近40,000平方公尺範圍面積,提供3公分解析度影像,利用影像自動辨識系統進行15個樹種調查,準確地計算出位置及面積。敢於勇敢創新,也讓經緯航太科技榮獲UAS系統唯一的第4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2. 在生產力 4.0 中扮演領導角色

無人機即是生產力 4.0 的代表性產品,扮演一個智慧的載體,將與未來的互聯網、物聯網架構一個創新時代。展望未來,無人智慧載具技術的發展已日漸成熟,結合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技術所發展各種創新服務。

無人機與人臉辨識的結合將改變保全領域,尤其各國都在推動智慧城市計畫,經緯航太已經向無人機導入 NEC 精準的人面辨識技術,當無人機從空中俯視時,除了可以讓程式辨識人群數量等訊息,更可以移動到近距離對人臉進行辨識,大大強化了人臉辨識的應用彈性,可配合各種場合、情境來運用辨識技術,對於尋人、救災及保安都非常有用。

3. 「愈變愈聰明的無人機,即將改變你我生活!

無人機是會飛的機器人,重點不是飛,要幫我們做事才會產生價值。 經緯航太具備人工智慧的長滯空高載重的無人機產品,例如 ALPAS(ArtificiaL Precision Agriculture Systems 精準農業無人機系統),搭載高精度測量儀器,配合快速處理大數據的能力,在大馬進行油棕梠園的大規模智慧農業展示,一次完成植保物種、生長狀態與病蟲害防治的精密分析,並搭配農藥噴灑器系統的智慧施作。ALPAS 雁起飛前預先設定巡航路線與區域,針對各區作物生長環境因素、生長情形、農藥噴灑量進行精準施作與監控;而且還能長期記錄和分析環境變化與作物生長的情況,並預測農作物的收成量與對病蟲害做出即時的因應措施。

用無人機結合人工智慧進行大數據和影像分析,針對農地進行探勘、建立3D模型,並執行最佳化灌溉與施肥,適用於大面積的植物保護與農業基地。

經緯航太持續在人工智慧技術方面投注研發能量,就是要讓台灣的無人機真正實現「智慧飛行」。無人機配備的人工智慧系統不只能實現自動起飛和降落,還能事先規劃好導航點來自動飛行。例如經緯航太的消費型無人機 VENUS,也搭載了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利用機體四周的鏡頭,辨識飛行路徑上的障礙物並做出迴避。

4. 開發自主技術 發展自己產業

多數無人機公司只專攻一項核心技術或外購系統,但羅正方從過去台灣經國號戰機生產經驗發現,若飛控電腦等關鍵核心系統掌握在別人手中,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認為「不可能發展自己產業,只能做人家附屬。」因此經緯航太要挑戰系統整合,盡可能把自主技術抓在手裡。

務實與行動 - Action

由於飛行器的飛行速度往往比開車快很多,所以運用的無線通訊技術比手機還要複雜許多,為了讓複雜的實驗能順利進行,經緯航太與台北科技大學共同設立「前瞻行動通訊實驗室」(ACT 實驗室),並斥資二千多萬購置實驗室的設備,將全力發展無人機專用的行動通訊技術,讓無人機拍到的影像可以即時傳輸到地面控制站。

此外實驗室也將針對無人機的反制技術進行研發,未來公部門在面對非法無人機的時候,可以有更有效的執法工具進行反制,維護天空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