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14四月

畫面首公開/台土無人機聯手救災 花蓮強震即時3D繪測助搜救

在這次0403花蓮強震中,政府和民間全力投入救災行列,還有一支很特別的隊伍哦受到大家的關注,就是自費來台投入救援的土耳其與台灣攜手,兩國無人機國家隊聯合作戰,即時完成搜救和災區3D繪測,台灣救災效率和無人機的能力,更獲得土國的高度肯定。

資料來源:

更多......
9四月

《0403大地震》感謝土耳其無人機團隊救災 期盼未來共組無人機國際隊

消防署為感謝土耳其及民間無人機團隊協助花蓮地震救災,今(9)日舉行感謝儀式及技術交流座談會。土耳其團隊在搜救任務中運用無人機技術提供了寶貴資訊,強化了雙方合作模式,期盼未來共組無人機國際隊。

資料來源:

更多......
3四月

緯創切入軍用無人機領域 捧10億元入股經緯航太

緯創(3231)今日傍晚宣布,將藉由全資(100%持股)子公司鼎創,以新台幣10億元參與認購經緯航太科技(8495)私募普通股,每股認購價格20元,認購5萬張,緯創集團佔經緯普通股的持股比例為45.18%。

資料來源:

更多......
29三月

無人機國家隊「經緯航太」再投3億進駐嘉義園區

無人機國家隊研發廠商「經緯航太」公司申請於嘉義園區投資設立嘉義分公司,投資3億元新台幣,研發生產無人飛行載具及控制系統、載具用複合材料電池箱及綜合無人機解決方案服務。

資料來源:

更多......
14三月

經緯航太獲國防部標案,培訓無人機飛操手

經緯航太 3 月 12 日對外發布重大訊息,針對國防部「無人機飛操手培訓班」招標案,已於 113 年 3 月 8 日獲得決標簽約,於 8 家參與投標廠商中脫穎而出,承辦「無人機飛操手培訓班」,並預計於 4 月 8 日開訓第一梯次,並以全案獲照率達 90% 為訓練目標。

資料來源:

更多......
29二月

交通部無人機隊 投入救災物流

民間無人機運用愈來愈廣,政府交通部門也正擴大運用。交通部表示,今年颱風季起,將在偏鄉或離島執行無人機物流任務,化身道路阻斷時的「超級快遞」,協助相關單位緊急運送物資、藥物給受災居民,初期將以花蓮為首站,至少備妥三架無人機。此外,交通部也將擴大運用無人機進行橋梁「快篩」檢測。

資料來源:

更多......
22一月

不可或缺 無人機未來2至4年配置各部隊

俄烏及以哈戰爭讓無人機成戰場不可或缺武器,國內建造無人機的經緯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日前透露,目前我自製的無人機已可100%不用大陸零件,預計未來2至4年可配置到各個部隊。由於大陸也廣泛運用無人機進行偵蒐,建議政府應盡速研發干擾、誘捕無人機等技術作為反制。

資料來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