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航太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SAT Aerospace & Technology Inc.),股票代號8495,成立於2004年。我們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無人機應用領域加值型服務廠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我們有170名專業人士,分別具備航太、測量、都市規劃及空間資訊等專業素養,系統整合能力、航拍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技術。我們的防災緊急應變服務、治水防洪、水土保育、土地利用管制、自動化環境資源調查、快速更新電子地圖等經驗,結合海量資料分析能力。

聯絡我們

創立背景及創辦人




同時具備無人機研發、製造、後端資料分析能力的全方位服務廠商

經緯航太科技於2004年由羅正方博士在原成功大學衛星資訊中心的基礎上創辦,以衛星定位技術,遙測技術,地理空間資訊技術的3S科技為核心,從事衛星資訊分析與相關的圖資處理服務。

2008年進行企業改造,向上游發展自主載具平台,進入無人飛機研發與製造領域,成為具備垂直整合能力的無人機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2015年獲得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的肯定。

為掌握人工智慧,機器人與無線物聯網技術所開創的新機會,經緯航太科技2016年再次進行改造,強化相關技術的研究與應用開發,同年8月在台灣櫃買中心掛牌上市交易(興櫃股票代號 8495)。在創辦人羅正方博士領導下,公司已成長茁壯為超過兩百名員工的智慧無人載具科技企業,現有包括無人飛行系統技術群、空間資訊技術群、都市發展技術群、大地資源事業群、航遙測與製圖技術群等事業領域。

經緯航太科技擅長系統整合、航拍取像操作及遙測影像資料處理,有豐富技術經驗及全方位實戰能力。近年積極南向,開拓東南亞市場,將台灣的無人機產品與應用服務國際化,行銷全球。

羅正方董事長-航太科技經驗30年

★ 學歷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航空太空工程研究所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航空測量研究所碩士

★ 經歷
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經緯衛星資訊(股)公司)-董事長 / 2008-迄今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2006-2008
台灣自動駕駛產業協會-理事長 / 2019-迄今
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理事 / 2019-迄今
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委員 / 2017-迄今
中國工程師學會第七十屆理事會防災科技委員會-委員 / 2017-迄今
臺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 / 2017-迄今
國家太空中心第八屆諮詢委員會-委員 / 2017-迄今
臺灣管理學會-顧問 / 2017-迄今
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 / 2020-迄今

知識求新為經,創意求變為緯

成為全球航太與衛星科技應用之企業典範,
以技術創新領導空間資訊革命。

業務範圍

經緯航太除了提供無人機空中測繪與探勘之全方位解決方案外,也持續開發地面與地底的探勘技術, 包括可建置完整地面道路資料的移動測繪車,及能夠進入下水道等地面管線系統進行探勘的忍者龜機器人, 成為一家整合航空、地面及地下的資訊採集與應用服務公司。


本公司之產品及服務,亦可提供訓練課程,發展標準作業流程,以利技術轉移與技術授權。

研發與生產


經緯航太具備全方位構型產品的研製能量,除了無人飛行載具產品外,亦研發各項關鍵次系統。

無人飛行載具系統 (UAS)

定翼機(Fixed Wings)
旋翼機(Multi-rotor)
直升機(Helicopter)

關鍵次系統 (Secondary Systems)

  • 飛控系統
  • 地面導控系統
  • 感測器模組
  • 資料傳輸系統
  • 航空微機電系統
  • 酬載設備(高精度酬載系統)

操作服務


經緯航太可提供定型化或客製化的操作應用服務,例如:

  • 航遙測製圖
  • 空間資訊系統
  • 防救災環境監控
  • 都市發展規劃
  • 土地測量調查

後製資訊服務


經緯航太的航遙測資料分析服務包括:

  • 地形圖製作
  • 電子地圖製作
  • 三維數值地形(DSM/DTM)模型製作
  • 變異變遷分析
  • 環景動態展示

我們以卓越的垂直整合能量,提供高精密複合式酬載系統整合、巨量數據資料分析、任務規畫與代操作服務之全方位 UAS 解決方案。

我們的優勢

our unique value

經緯航太是台灣首家唯一
無人機整合型服務公司!

我們也是亞洲無人機應用領域中少數具備垂直整合研發生產(上游)、操作服務(中游)及資料分析(下游)的垂直整合加值型服務商。

經緯航太以 3S核心技術(GPS、RS、GIS),發展無人飛行載具系統(UAS),結合碳纖輕量化的優勢,提供具廣度與深度的諮詢顧問,以全方位客製化服務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正是公司獨特的地方

我們完成了多個政府及公共機關的專案,包括內政部、農委會、國科會、台灣鐵路局、縣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等,亦與企業夥伴開發無人機相關的創新應用,擁有豐富的商業應用模式的操作經驗。

市場定位

our market positioning

經緯航太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除了主流的無人機應用領域外,亦涵蓋智慧城市、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AI)等領域。

經緯航太以全方位解決方案切入市場,我們的產品可發揮於各類應用,包括災害應變、環境監測、土地管理、國土安全、資源探勘等。

我們以卓越的垂直整合能量,提供高精密複合式酬載系統整合、巨量數據資料分析、任務規畫與機隊代操服務之全方位 UAS 解決方案。

目前經緯航太已進入智慧農業、林業及綠能市場,與東南亞、日本及中國各地業者合作推動相關產業,並以智慧農業為焦點,目前已拓展到馬來西亞油棕樹林…等高價值作物的種植與管理,大幅度提升無人機發展的前景,亦成為第一家將台灣無人機服務跨進國際的企業。